星海坠亡@终末骑士

挥散迷雾,披荆斩棘。

【佣富】短打

两人现在躲在某个咖啡店的屋檐下,注视着雨滴顺着檐角连着线,又断成水珠砸进泥地里晕出一片深色。

十五分钟前他们正因为训练城内物资缺减而被乌沙哈赶到集市上购物,返程途中富豪仰头看了一眼天空,忧心忡忡地担心起了会不会降雨。

“应该不会吧今天天气这么……”

一块乌云缓缓地顺着风流移动,挡住了最后一缕阳光。刹那间风云涌动,天空阴沉得像是要滴下水来。

“……不幸啊。”

十分钟前他们目送着盗贼钻进唯一一把粉色蕾丝小伞里,勾着歌姬的手臂蹦蹦跳跳地离开了。两位男士谁也不想和姑娘们共撑这样一把雨伞,于是他们只能站在临时挡雨处下大眼瞪小眼。

五分钟前,佣兵和富豪面面相觑。

 

夏季的雨扰人之处在于随心所欲。上一秒还是风和日丽的好天气,下一秒灰色厚重云层从天边袭卷而来,豆大雨点砸在篷布上洇染出大块水渍。雨势仍不见小,甚至还有逐渐密集起来的趋势。佣兵指了指外头,冲着对方说了什么却尽数被雨点拍打地面的声响覆盖。富豪向他颔首,随即就被抓住手腕拉着奔进了大雨中。

冰冷的雨在脸上狠狠地拍。蒙头而来的雨滴把两人砸了个七荤八素,富豪的单片眼镜随着他抹去脸颊上不断滑落的水珠的动作被甩到地上砸得粉碎,细小的玻璃碎片在地面上欢快跳跃一阵沉入水底。一时间耳边只剩下两人紊乱的脚步声和雨声,富豪因为体力不支而剧烈喘息,步伐却逞强着紧追着面前人的丝毫不放慢。

待两人奔到训练城门口时雨点已经小了不少,富豪身上的高档外套吸饱了水分,湿漉漉地贴在皮肤上直滴落着水珠,佣兵的棕色短发黏在脸侧,也显得狼狈不堪。夏日的雨来势汹汹但去也匆匆,不一会儿天空便放晴,徒留被淋了个透的二人组站在训练城门口呆愣着对视一眼,随即忍不住笑出声来。

“真是乌鸦嘴啊,佣兵。”

“明明是你先挑起话题的啊?”

棕发少年毫不犹豫地顶回去,身后的麻花辫紧贴着盔甲不如往常般活泼跳动,频显颓靡之感。对方盯着他看了一会,伸手理了理凌乱金发哼笑出声。佣兵这才注意到他的发绳在跑动过程中已经不知道散落到了哪处,细小水流汇集在发尾形成一颗晶莹水珠落在锁骨上,顺着肌肤纹路滑进织物里消失不见。

“——佣兵?进去了。”

直到富豪的声音从远处响起他才如大梦初醒般回神,胡乱回应了几句迈步跟上。

真好看啊,这家伙。

他想。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