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坠亡@终末骑士

挥散迷雾,披荆斩棘。

【佣富】大学宿舍里为什么基佬那么多


说好的震卡更新【没人和你说好


梗源自 @临-临是微风临云的临 ,OOC归我。



现代PA

 

富豪心情有点复杂。

两个月前他刚完成了人生中最为重要的考试,迎接他的是冗长且无聊的假期。为了打发空闲时间随意下载了一款在学生之间非常流行的手机游戏,并在游戏中认识了一个志同道合的同龄好友,交换了联系方式之后依旧以职业互相称呼。

现在他拖着行李站定在赫布里底大学校门口,艳阳高挂在头顶毫不收敛地散发出热量。手机振动两下蓦然静止,他咽了口唾沫摸出掌机点亮屏幕,一条消息赫然映入眼帘。

佣兵:到了吗?

到个鬼。

这么大的学校到底要怎么找到宿舍。

抱怨归抱怨,他还是叹了口起在触屏键盘上敲打一阵,按下发送键。

富豪:还在校门口。

炎炎夏日无阴凉,知了叫声震天响。将手机妥帖地收回衣兜里放好,富豪认命地重新拎起行李箱的拉杆,滚轮碾过小石子儿引得箱子上下颠簸发出单调声响,搞得他在这种闷热天气里更加烦躁。

不知道宿舍里有没有空调。

 

新生报到过后在辅导员处问到了自己的两人宿舍房间号。推开门的一瞬间全身被凉气侵袭,原本的燥热感一挥而散,只余下在丝丝凉意中瑟瑟发抖的份。富豪忍不住偏头打了个喷嚏,正巧对上室友震惊的眼神。

棕发,紫眸…手里捧着掌机,屏幕上显示的是游戏界面,昵称是…哦。富豪随意扫了一眼内容当场楞在原地,对方放下手机一个箭步向他身后冲去,速度极快地握住了门把。

“明明知道房间里开着空调为什么还不关门…”

棕发的家伙嘟嘟囔囔着将往外泄露着凉意的门扇闭拢,转过身搔了搔显得有些蓬乱的短发向他递出手掌:“你好,我是你的室友——”

然而对方先行一步抢在他说出名字之前开口:“你好,佣兵。”

佣兵先生惊异地睁大了双眼。

 

世间确实存在许多巧合。从昔日的队友变成室友着实是件令人高兴的事,连带着两人的关系也愈加亲近起来,时不时还会发生点用错牙膏毛巾的小误会,偶尔错框地在游戏交流群里聊起私事也会带起嘘声一片,更有人开玩笑说你们俩索性在一起算了。

或许是有这些哄声的缘故,富豪觉得自己看待室友的心态似乎产生了改变。他的目光总是忍不住追随对方的身影而去,在看到佣兵的爽朗笑容时打心底里也开始高兴起来,而对方也毫不在意两人之间渐渐暧昧的关系。这种状态让他觉得毛骨悚然,斟酌再三还是约了一位心理系的学长进行面谈并向其吐露自己的苦恼。

学长认真地听完他那“我有一位朋友”的故事后,屈起手指托着下巴思忖半晌才没拆穿金发学弟的谎言,且以自己严谨的职业态度来告诉对方,他大概是恋爱了。

…富豪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宿舍楼下的,等他把魂儿从天际外拉扯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站在路灯可照亮的暗处恰巧掩藏住身形,不远处路灯下站着一对男女。女孩子手中捧着一个粉色的信封正羞怯地递给对面的男人,而他的室友只是挠了挠脸侧显得有些局促,而后低声说了什么。

他突然不想看下去,转身上楼。

这样大概是……最好的。

 

佣兵突然发现室友渐渐开始对自己疏远起来,即使同处一室也说不上几句话,游戏也不打了,就连在一起上专业课对方也仅是冲他点头示意,保持着淡漠而又礼貌的态度。

…什么啊,我明明还挺喜欢他的。棕发的家伙嘟囔了一句,将一封写着室友名字的情书压入抽屉最底层。

直到他收到了一通电话,从话筒里传来高昂的摇滚乐曲和男男女女的嬉笑怒骂吵得佣兵兴心慌,有人刻意放大音量告诉他富豪在酒吧里喝醉了,他站在床边愣了一下匆匆应了声抓起外套就往外跑。

推门而入的时候佣兵先被四周环绕摆放的低音炮震了一下,又差点被有色灯光闪瞎了眼,饶是他怎么想也不能理解为什么富豪会来这种地方。人群随着舞台上乐队嘶吼着的曲调互相推搡,他努力拨开面前人群直冲角落,终于在酒吧一隅的布制沙发上找到了端坐在矮桌面前的富豪。

而对方似乎没看到他一样,神情恍惚地拿起酒小口啜饮,表面上仍是平时冷静自恃的模样,白皙脸颊沾染上酒精蒸熏出的淡粉颜色却暴露他早已醉酒的事实。精致玻璃桌上陈列开十数个空酒瓶和高脚酒杯,佣兵拿起两支看看标签,都是啤酒。他搁下瓶子矮身凑到对方眼前把人唬了一跳,绯色眸子倏然睁大双唇翕张,没等他开口就手脚并用地逃进沙发角落里,双手撑着柔软布面试图直起腰板瞪他。

佣兵觉得好气又好笑。他伸出手来拉扯对方衣角却被富豪拽着袖子躲过,失了平衡整个人都栽进海绵坐垫中,浅金色长发松散开来搭在肩头,衬衣扣子被刚才的混乱中解开了两颗。佣兵伸出手臂把他圈在椅背和自己之间动弹不得,俯首居高临下观察对方微醺神色,对方敛下睫毛在白皙面皮上投下一片阴影。

最后结果是佣兵不顾对方反抗直接把人背回了家,收到了富豪直冲脸来的一击软绵绵重拳被他脸接,其余都化为伏在他背上的小声呜咽和捶打。佣兵托着室友膝弯一路走回宿舍楼下,走到第二个路灯旁的时候对方已经从水晶池子的震率越来越低抱怨到了宿舍的空调太冷,而他只能无可奈何地应合。还差一步就要踏入光亮处的时候富豪突然噤声一顿,紧接着佣兵感觉到柔软发丝蹭在自个儿颈窝的瘙痒感,随之而来的是对方委屈的低声呢喃。

“接受了妹子告白就好好谈恋爱啊,那个佣兵……”

所以说我根本没有接受对方的情书好不好。

然而跟醉鬼讲道理是没有用的,从他将人轻放到床上之后富豪就摆出一副你说什么我都不听佣兵你离我远点的态度,迅速拉起被褥蒙住脸只留出一双眼睛直往后退,佣兵只能步步逼近将人堵到墙边无路可退。四目相接却无言,他不知道富豪是没醒过来还是压根没醉,对方在表面上里已经把他划出了可信任的范围外,却在潜意识里完全相信着自己。绯红眼眸中氤氲着水汽越过他四处打量着周遭环境判断自身是否安全,佣兵拍了拍他的脸颊将吸引力转到自己身上。

“富豪。”

金发男人只看了他一眼又别过头去,纤长眼睫扑闪两下紧紧闭拢。好极了,他在心里暗暗想着,凑近了在薄唇上轻咬一口,对方受惊般睁大了双眼注视着揩了油就跑的室友,后者正坐在床铺上笑得得意。

“没明白?”

“那再亲一个。”

 


评论(4)

热度(58)